10/13 紀工聚會-拍紀錄片,需要哪種攝影師 ?

拍紀錄片,需要哪種攝影師 ?

時間:10月13日(六)19:00 - 21:00
地點: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2樓 會議廳


法國一位自然主義作家左拉(Zola)曾說:「你沒有辦法聲稱自己真的看過什麼東西,除非你已經把它拍攝下來。」除了記錄現實,紀錄片的寫實理念更須注入觀者的論述,不對事實投降,「一種真正的"思考的攝影"。」-Max Ernst

在生活或社會形式的時間流動過程裡,拍攝者以一種不干擾被攝者、不試圖改變歷史的軌跡,及時收集和捕捉「運動」中的影像,讓一切畫面與聲音保持它們原有的樣貌。紀錄片所拍攝下的世界和真實世界的關係,如何在客觀的準確性與拍攝者的觀點之間取得平衡?


快來報名這場紀工聚會,《野球孩子》導演/攝影師廖敬堯將與你分享紀錄片攝影工作的策略與進退。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工會部落格http://docunion.blogspot.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講師介紹】

1995年進入台灣藝術學院電影學系就讀。從學生時代起,經常參與電影及紀錄片拍攝助理工作。2003年起迄今,以接案方式投身拍片領域,在紀錄片、電視戲劇及電影短片中經常擔任攝影師和導演等職務。主要作品如《賽鴿風雲》、《隧道》、《生日願望》、《野球孩子》、《畢業旅行》、《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近年獲電視金鐘獎攝影獎三次提名,任導演、攝影及剪接的紀錄長片《野球孩子》則獲2008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台灣首獎、2009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2009金馬獎紀錄片提名等肯定,現今專力於攝影師工作。

主要攝影作品:

2012《野蓮香》《昨日的記憶-阿霞的掛鐘》
201110+10-登場&潛規則》《畢業旅行》
2010《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2009《生日願望》《小城》《桂花釀》《無障礙》
2008《野球孩子》
2007《隧道》
2006《落花春泥—林麗珍》
2005《賽鴿風雲》
1999《與山》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