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紀錄片影展開跑囉


2012128~22日@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2012新北市紀錄片影展
新北市過去是臺灣中、南部北上工作的人選擇的棲身之地,造就多樣的風土民情,豐富其文化底蘊。本次影展以「流離、認同、扎根」為題,包含關於臺灣島嶼上的流離經驗,從1949年的遷徙到今日的新移民,以歷史的多重經驗與面貌,見證移民社會的多元文化。
◎環境正義‧扎根土地
近年環境議題紀錄片,表現亮眼、理性分析,看見扎根臺灣的必要認識與行動。

◎業餘影像‧民眾書寫
「業餘」的紀錄片裡,常有真誠素樸的感動力和生命力,而紀錄影像更成為民主的表達工具。

◎鏡像中國:上層與底層
近年中國獨立紀錄片觸碰真實社會的尖銳力道,令人咋舌。深入困難的社會底層,同時權力階層的真面目也一覽無遺。

◎行行攝攝-城市印象
以【城市印象】為主題,展現新北市豐富多元的人事物樣貌及人文意涵,以及導演對新北市的獨特視角與觀察。

另外,也規劃大師講座,包括影片聲音、剪輯等技術專題,邀請杜篤之、鍾孟宏、英國Dick Fontaine教授、與中國周浩導演授課,分享拍攝經驗與技巧。

主辦:新北市文化局;承辦:台灣水企劃整合有限公司
映期:12/08-12/22
地點:府中15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票價:20 (兩廳院系統、7-11、萊爾富)
電話:02-2968-3600#27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