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下半年紀工聚會第一場 7/26【紀錄片製作團隊的合作與分工】













下半年紀工聚會第一場!!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 African Proverb

講題:【紀錄片製作團隊的合作與分工】
時間:103年7月26日 星期六 14:00─17:00
地點:臺北/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地圖
費用: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B0Fsuw

在台灣,大家都聽過"導演賣房子拍片"的辛酸故事,而拍紀錄片的導演,更是一人公司、校長兼撞鐘的情況習以為常,企劃書上的團隊成員名單永遠如裝飾一般,華而難實。

《我和我的T媽媽》,2012第三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最佳提案獎、2013短片輔導金、ACF 2014 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 (AND) Fund(台灣唯一獲選作品),在2014年2月正式開拍了!他們企圖翻轉紀錄片導演單打獨鬥的工作模式,從零開始,用心地組織了一個堅強的製作團隊,讓每位團隊成員各發揮所長,並全程參與創作、故事發展、宣傳、發行、募款等所有製作環節。團隊成員包括台灣導演黃惠偵、美國台裔製片Diana、台灣攝影師林鼎傑,與兩位認真熱情的大學實習生。

歡迎大家一起來聽聽他們如何分工、合作、眾志成城,為彼此開創一條長遠的紀錄片創作之路!​

THE PRIESTESS WALKS ALONE, a Taiwanese feature length documentary, began filming this February and is currently in production. The production team consists of Taiwanese director Hui-zhen Huang, Taiwanese American producer Diana Chiawen Lee, and Taiwanese cinematographer Ting-chieh Lin, and two dedicated interns. We have varying strengths and weakness. Find out how we work together cohesively to develop the story, fundraise, delegate workload, plan out the production timeline, and remain a cohesive and effective production team.

講者:

導演│黃惠偵
六歲開始跟著媽媽跳陣頭,二十歲轉行從事社會工作,開始學習紀錄片,主要關注移工、原住民及土地議題。曾任台北市紀錄片工會秘書長,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及一個孩子的母親。過去作品包括《八東病房》及《烏將要回家》等短片。

製片│李嘉雯
台裔美國製片,畢業於紐約新學院大學媒體研究碩士,具有15多年的電影產業經驗,現為紀錄片製片與電影行銷/發行顧問。除了《The Priestess Walks Alone》,目前正在製作的紀錄片還包括:《Stolen: Lives in Exile》(美、中、伊國際製作),《Wa State, A Forsaken People》(中國)(2012 釜山AND)。 在籌備中的片子有包括跟教育、白色恐怖、都更、女權有關的題材。在美國製作過電視 節目有《Cinema  AZN》,紀錄片有《Hollywood Chinese》,以及無數支廣告。也常擔任台北紀錄片健檢工作坊與台北市紀錄片工會的講師。

在成為製片前曾擔任美國人權觀察協會國際影展策展人、紐約亞美國際影展策展人、 Women Make Movies 、亞裔媒體中心與Arts Engine的節目經理。翻譯過的劇本與電影無數,也曾為無數藝人如周星馳、湯唯、導演張藝謀等在不同的國際場合,如記者會、影展擔任口譯。 目前居住往返於台北與紐約兩地。

攝影 | 林鼎傑 
因為爬山而喜歡自然,因為軟弱而同理別人,因為攝影而看見光。曾擔任「香港陽光衛視」、「大愛電視台」等紀實節目編導。長期關注環境議題,曾代表臺灣參與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並認為腳踩的土地就是家,於去年五月發起台北蟾蜍山的眷村保存行動。

2012年參與「看見台灣」的空拍攝影工作,同年以紀錄短片《金九煙雨送報生》獲得「勞工金像獎」、「攝區二三事」的肯定。現從事紀錄片與平面攝影工作。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