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金穗獎」、「105年度優良電影劇本」開放徵件!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105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第39屆金穗獎」分別於88日、810日起開放徵件了!

優良電影劇本獎多年來深耕台灣編劇人才、扶植新秀,提供台灣電影產業豐沛的劇本題材,得獎作品更包含各種類型,包括古裝歷史、魔幻寫實、科幻神怪、懸疑偵探等等;近年來也有多部作品躍上大銀幕,不論在口碑或者票房都有亮眼成績,例如《青田街一號》、《百日告別》,以及剛榮獲今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只要我長大》。而劇本獎為提供電影產業與編劇人才互相交流的平台,除了邀請電影專業人士分享經驗,讓編劇們能以更純熟的說故事技巧,增加行銷劇本時的魅力;並以金馬創投為參考模式舉辦媒合會,增加劇本的投拍機會。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影像作品產出,以健全活絡台灣電影產業!

金穗獎導演近年不少作品在國內外影展屢創佳績,其中一般作品入圍 《辛夷塢》林仕杰、學生作品最佳劇情片《禁止下錨》曾威量,獲選代表台灣短片,共同入選711日至719日舉辦之馬賽影展FID CAMPUS的電影製作培訓工作坊。716日甫揭曉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禁止下錨》繼去年的《保全員之死》,再度連莊獲得最佳短片。另外第37屆以《划船》獲一般作品最佳劇情片的王希捷;以《保全員之死》獲優等獎的程偉豪,各自以劇情長片企劃案《買屋記》、《目擊者》獲得105年度「長片輔導金」之補助鼓勵。足證金穗獎長期秉持「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之理念,已發揮成效。


報名截止
105年度優良電影劇本☞ 99日前完成線上報名
39屆金穗獎 ☞910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同時繳交實體應附資料至國家電影中心(郵寄或親送)。

徵件詳情:請上國家電影中心官方網站查詢或臉書粉絲團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