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關於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花蓮縣生活與創意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花蓮縣政府共同成立花蓮影視協拍中心,以提供影視團隊更全面、即時性的服務,讓國內外影視團隊有統一窗口可聯繫,並設立專案據點辦公室洽詢相關事宜。影視團隊因應拍攝需求,可能需大量臨演、交管協助、保安秩序、飲食採購及交通接駁等等需求,希冀透過此專案的成立,匯集各影視專業人員集思廣益,打造花蓮影視基地,提供影視團隊相關需求諮詢及引薦,透過影視行銷花蓮,培養更多影視人才、增加在地工作機會,打造生活宜居城市;旅人能在花蓮駐足、體驗、深度遊玩。
花蓮擁有渾然天成的大山大海、族群交融的獨特文化、樸實友善的熱情居民、饕客必訪的美味店家,獨具風格的特色民宿以及國際級旅館,不論是透過文化體驗、在地美食、特色商品、生態之旅、社區體驗等形式,類型應有盡有,能提供影視拍攝多元的創意元素,透過影視媒體播送的推波助瀾,不僅凸顯花蓮旅遊的新興特色,更能進一步增進周邊產業產值提升,進而打響花蓮的國際知名度,掀起更滿檔的觀光熱潮。






【服務對象】
(一)影視作品:
指電視連續劇片、電視電影片、電視節目片、紀錄片、廣告片、音樂影片及以 HD、十六釐米或三十五釐米電影規格所拍攝之電影片。
(二)影視業者:
1.電影片製作業者。
2.製作電影片或電視節目之非營利法人或人民團體。
3.製作電視連續劇類、紀錄片類、廣告片類、電視電影類、電視動畫類之無線電視事業、衛星廣播電視節目供應者、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之電視節目製作業。
(三)影視推廣活動:
包括於本縣辦理影視作品行銷宣傳活動(含記者會)、主題影展、以本縣為創作場域之影視作品參加國際影展。

【服務項目】
在地諮詢、補助申請、器材租借、單位協調、現場協助……etc


連結網址:http://www.a-zone.com.tw/zh-tw/Other/InputPage/725/%E8%8A%B1%E8%93%AE%E5%BD%B1%E8%A6%96%E5%8D%94%E6%8B%8D%E4%B8%AD%E5%BF%83?menu=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